艾德玛拉

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
被服羅裳衣,當戶理清曲。

林诣彬,你想干什么?

前两天在B站看到一部动画片,《星际旅行》,是星际迷航系列的。里面的人物都是以老版的电影人物为原型。特别好看!

这部动画片燃起了我补番(哈哈哈没错就是补番)的兴趣。

我的第一部星际迷航系列电影是和D同学一起看的,是重启系列的第二部《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就是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饰演可汗的那一部。当时我对“星际迷航”一无所知,D同学几乎是半斤八两,只是因为D当时对于宇宙啦、外星人啦、地外探索之类的感兴趣并且需要一个能陪着看电影的小伙伴才拉我去的。D同学当时喜欢的是另一部美剧《亚特兰蒂斯》。

看《暗黑无界》看的很开心,演员很棒,特效很棒,故事很棒。于是后来,我又把重启系列的第一部《星际迷航》看了,也了解了一点点关于这个系列的知识。并且啊,只要是看了欧美电影,还喜欢在B站上看剪刀手们各种混剪小视频的,CP和经典桥段都能认个七七八八,比如基妹掉桥、吧唧掉桥、美队广场懵逼、鲨美沙滩离婚和宇宙夫夫擦玻璃。

再后来,2016年《超越星辰》上映的时候,我没有看,为什么没看,不知道,现在的我也想问问一年前的我。最近找了资源,昨天晚上看完了。

故事还是那样的故事:一个大魔王,一个冲动的舰长,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大家阻止大魔王的阴谋,最后眺望星空。

这部电影对于喜欢Spock和“老骨头”这对毒舌CP的小伙伴来说应该遍地是粮吧。怎么说呢,我是挺喜欢小舰长&Spock的。在动画系列里小舰长和史波克可以说是每集一秀了,但是对于热血直男朋友来说,这也可以理解成战斗友情。这大概就是经典,每个人每一次看都能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

这部电影里,提到了小舰长的中年危机和Spock的“老婆孩子热炕头”梦想,是我万万没想到的。首先我要吐槽的就是小舰长的妆效——真一言难尽。按理说,在宇宙中的三年比地球上的三年时间应该是更短一些的,在宇宙中呆久了对于地球时间坐标来讲,人应该是“更年轻”的;更何况,小舰长只是航行了三年啊!又不是高三读了三年,怎么憔悴成那个鬼样子,最后那个镜头,船员们聚集在飘窗前看正在重生的企业号时,对比一下其他人:乌呼拉、苏鲁、史考特...真的没有什么明显变化,而小舰长深深的褶子和黑黑的眼底乌青一览无余,所以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小舰长是纵、欲、过、度、了。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翻盖手机还没有出现的年代里,星际迷航中大家手里小小的呼叫器对于当时的观众来讲十分新奇并且有冲击力,但是如今苹果都快成为“街机”的时代,翻盖呼叫器是不是显得有一点滑稽了呢?希望在下一部电影中能看到更有“硬科幻”感觉的新东西。

导演把小舰长的年龄与容貌一下子改动这么大,我很担心下一部会怎么拍。难道又要重启平行宇宙,把小舰长拉回青春貌美、冲动热血的时光中吗?

“中年危机”的小舰长不是不应该出现,而是出现的太早了,不合时宜。

再来说Spock。似乎每一部的导演都有“逼良为娼”的恶趣味,希望这个平时冷静自持、讲求逻辑的半瓦肯星人角色会与让人不讲理性、全然疯狂的爱情桥段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可能不只是导演,观众也很喜欢这样的“反差萌”,比如说最近几年层出不穷的高冷男主设定,不就是迎合了大家的恶趣味吗?“啊,人前不苟言笑、智商超群的男神也有陷入到恋爱的苦恼中的时候啊嘿嘿嘿嘿,看到了他不一样的一面好刺激!”所以,导演让Spock和乌呼拉几乎每一部都来“闹别扭-在任务中对彼此重新认识-你救了我我救了你-么么哒”这么一段支线叙事,心疼乌呼拉,心疼大副。一个是掌握出色语言能力的青春美少女,一个只想当安静的齐刘海美男子的半瓦肯人,就这么被撮合在一起,分分合合分分。我是有点视觉疲劳了。

总的来说,我不很喜欢这部电影。


Spock外交官,星海中遨游吧;


亲爱的安东小天使,继续领航吧!





评论
热度 ( 6 )
 

© 艾德玛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