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玛拉

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
被服羅裳衣,當戶理清曲。

【SH】片段 (瞎写的 摸摸鱼)

        斯内普再见哈利时,距离那次大战已经过去五年了。斯内普越过小酒馆里喧杂的人群,盯着年轻的男人——他似乎在与他的同伴激烈地讨论着什么,头发仔细打理过,黑色的小卷们服帖地待在它们该待的地方。格子衬衫,牛仔裤,有点泛旧的皮鞋——他不说话了,绿眼睛全神贯注地关注着他滔滔不绝的同伴——斯内普刚注意到那个英俊的金发年轻人,他个头比哈利稍高,额头宽广而显得睿智,不说话时抿着嘴唇而有些严肃。他们又说了些什么而后一同向斯内普的方向看过来。斯内普看见哈利的绿眼睛里先是出现了一种名叫“惊讶”的情绪,接踵而至的是“惊喜”与“怀念”,哈利低声向同伴解释了些什么,然后快步向斯内普走来。

 

       感情这种东西真是奇妙。斯内普偶尔会觉得丘比特是巨怪或者什么新型的蠢货。又是一个五年,在这五年里,斯内普与哈利花了三年来确认彼此的感情,半年相恋,一年半来争吵。

       斯内普把剩余的杜松子酒放在桌子上,冰块与杯壁相碰发出“当啷”的响声。斯内普起身离开,桌上放着哈利的来信,脸上无悲无喜。

 

        斯内普曾是顶级间谍,他算无遗策。

        午后阳光正好,斯内普起身离开,桌上放着不知谁的讣告,脸上无悲无喜,就像那天在哈利的葬礼上一样。



评论 ( 6 )
热度 ( 6 )
 

© 艾德玛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