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玛拉

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
被服羅裳衣,當戶理清曲。

脑洞系列之六

十二镑三十五便士。

哈利默默计算着,从女贞路到蜘蛛尾巷,地铁、公交和三次迷路,一共花了他十二镑三十五便士。现在他终于站在这条小巷的尽头,注视着那屋子棕褐色的门扉。

从何时开始有了这样的念头?去探访一个不算旧友的故人,一个在他成长到十七岁便已作古的教师,一个父亲昔日的情敌?最后一个定义让他微笑了一下,这样怀念的表情放在一个不满八岁的孩子脸上实在是过于怪异。然而哈利还是微笑了。他在女贞路生活了七年,七年里没有丝毫异象发生:没有无缘无故的好运,也没有突如其来的惩罚,这让他怀疑一切是不是已经推倒重来,曾经的三十年岁所经历的只是弹指一梦,又或者,所谓的三十年岁也是梦影。他需要一个见证,一条他依旧与魔法世界相连的证据。

所以现在他站在这里,蜘蛛尾巷19号。

风呼呼地从街道上穿过,天色晦暗不变晨昏。哈利徒劳地瞪视着那扇房门,他突然间手足无措起来,原本在一路上积攒的勇气不知道此刻归于何处,他觉得紧闭的大门在嘲笑他的一厢情愿,黑漆漆的窗洞像一只只互相索索窃笑的眼睛,风也卷起他的衬衫下摆,做出牵拉的姿态,阻止他进一步的幻想。

他在幻想什么呢?一个友好的主人,一个温暖的起居室,一杯热可可吗?哈利波特应该知道这一切关乎“友善”的形容词都不可能出现在斯内普与他的再次会面中,况且……他并没有把握斯内普目前居住在这里。他试图从湿漉漉的回忆里打捞出斯内普接受霍格沃茨教职的具体年份和霍格沃茨教职工的休假日期,然后发现这些尝试都是徒劳。

行走了一天的小腿开始胀痛,他叹口气,僵硬地转过身,打算回到女贞路面对注定被取消的一顿晚饭。

然而,他看到,斯内普正站在巷口。他退无可退。

                                     -tbc-

评论 ( 2 )
热度 ( 6 )
 

© 艾德玛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