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玛拉

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
被服羅裳衣,當戶理清曲。

藻海无边

《简·爱》的前传,同人作品。《简爱》里风度翩翩的罗切斯特先生成了《藻海无边》里冷酷贪婪的负心汉。安托瓦内特身上独属于热带的旺盛的爆裂的生命力让他觉得不可掌控,他起初被她对自己的身世缄口不言而带来的神秘的魅力迷得神魂颠倒,又在终于获得家族财产之后又对她厌烦而弃如敝履,将她从炎热的牙买加带到冰冷的桑菲尔德,囚禁在阁楼中。他以为这婚姻是一个他年少时鲁莽的、被奸人欺骗的感情陷阱,但对于那个生长在热带的伯莎来说不过是童年噩梦的延续罢了,死亡、背叛与侮辱,幼年的大火从未止息,它熊熊燃烧在她的身体里。

所以,谁是真正疯了的那个人呢?是那个在花园里抬头向未婚夫撒娇问自己是不是在月亮下睡久了的克里奥尔女孩,是夜晚游荡在婚床前黑发女人,还是那个视简·爱如命运的解药的罗切斯特呢?


评论 ( 2 )
热度 ( 1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德玛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