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玛拉

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
被服羅裳衣,當戶理清曲。

发现了一部非常好看的美剧!

如题,名字叫做《罗马》,ROME



我刚看完前两集。讲的是凯撒和庞培之间的争斗。

凯撒与庞培

凯撒

庞培(中间那老头)


服化道特别棒,尤其是服装,虽然是05年的剧,但是那种亚麻的质感在屏幕上依旧可以感受到。



HBO拍的,结尾字幕说有和BBC合作。怪不得呢,虽说是美剧,但是很多演员英国腔超明显的。

似乎很多“史诗”类剧集,美国大多和英国合作,比如说《冰与火之歌》,有人调侃说里面几乎只有色后和提利昂是美国人;有一部《风中的女王》,是我用尽全部力量都要黑的美剧,少了“旧世界”的腐朽奢靡、明争暗斗、深沉阴鸷的气质的熏陶,美国人把这部剧拍得就像个笑话。

《罗马》里有很多让人耳熟能详的古罗马名人:屋大维、屋大维的姐姐屋大维娅、朱利乌斯·凯撒、庞培、西塞罗……即使不太了解那段历史的吃瓜群众(是
我)也能够很愉快地看下去,感受那千年前的风起云涌。


罗马开大会


市井生活

屋大维娅和年轻的屋大维


庞培因难产而死的妻子,同时也是凯撒的女儿,茱莉亚


是不是有点像《甄嬛传》里的宁嫔?


这是在念政府布告


将军安东尼来到罗马,代表凯撒与罗马议会进行最后交涉


古罗马的开颅手术


被老丈人训话的年轻女婿(很水嫩啊小伙子!)


训懵了




最后贴两张小圆脸西塞罗,很喜欢他的绿眼睛和参政态度。当庞培暗示他要求他支持“把凯撒定性为罗马的敌人并驱逐凯撒”的决定时,小圆脸说,我不能这样,我要坚持我认为正确的事情,我要综合考量。

我要接着看下去啦!

资源放在评论里,来一起看一起讨论吧\(^o^)/~

                                                                                                                                 -Ende-

评论 ( 4 )
热度 ( 5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艾德玛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