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玛拉

燕趙多佳人,美者顏如玉。
被服羅裳衣,當戶理清曲。

脑洞系列之四

我是个鲛人。

我知道人类的书中有不少关于跨种族的爱情描写,但就我而言,我更愿意选择一个同类做我的伴侣。人类的寿命太短了。如果我愿意,我可以观察一个人类从婴儿到老朽的全部过程,他们的一生不过是我们的一瞬。如果动情后恰逢他们过早的死亡,我们会长长久久地痛苦下去。

一个能记你音容笑貌百年的鲛人又能落得什么好处?

此外,他们善于忘记。

距离我成年还有两年的时候,我居住的海域发生了一场大风暴。风暴的第二天我浮上海面去透气。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我举目四望,目力所及的海平线上漂着几块浮木。看来有船沉了,我想。我向浮木方向游去,几具已经泡涨的浮尸随着我游动而带起的水波碰撞在一起,发出“啵”“咚”的声音,这时,尸群中居然传出人类幼儿的哭声。

我拨开尸群,找到一个小箱子。

一个女婴,颈上挂着长命锁,手脚小银镯,周身织物湿了大半。

我甩甩蹼爪,把她从衣物里抱出来,打算让她与先走一步的亲人们团聚。我无意来养一个人类婴孩自找麻烦,我也没有海王般的仁慈去将她送抵陆地。呵,海王若真仁慈,何必作弄那些旅人?

我用蹼爪捏着她的后颈,一点点向海中溺下去,忽然耳鳍一阵剧痛,我气恼地回过头 ——一个年轻的渔人立在他的船头,头顶的阳光把他的皮肤镀得黝黑发亮,他似乎被我鲛人的相貌惊呆在那里。


嗤,我张大了我的唇裂,露出细小尖利的牙齿。


“海妖,放开那孩子!”他回过神了。


放开?好啊。我蹼爪就势松开,那女婴“咕咚”就栽了下去。




                                                                               -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 )
 

© 艾德玛拉 | Powered by LOFTER